欢迎来到厚道食品网, 用户名: 密 码: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业内动态 外贸新闻 安全质量 技术新闻 统计数据 企业快报 展会信息 健康美食 市场行情 食品资讯
 粮食、水果、水产、蔬菜、茶叶、糖酒、畜牧、食品机械
业内动态  
崇明长兴横沙渔港:将更多深海水产品送上市民餐桌
【厚道食品网】 时间:2020-01-06 来源:东方网 【收藏本页
  一年多前,满载50多吨鲜活俄罗斯帝王蟹的捕捞船从长兴横沙渔港口岸进关,打通了上海以海运方式进口帝王蟹的通道。之后,长兴横沙渔港面向市场、积极对接,并立足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全国首个帝王蟹分会平台,将这一深海优质水产品送上更多市民的餐桌。

  日前,中国首届帝王蟹产业链国际论坛在沪举行。来自上海渔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帝王蟹养殖、加工、物流、餐饮企业代表、俄罗斯相关产业人员近百人参加会议。大家围绕帝王蟹在中国的产业发展、商业运行模式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展开深度讨论和交流。

  来自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帝王蟹进口数量已经超过万吨,加工企业约1000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消费者对帝王蟹这只“深海中的霸道总裁”接受度还在逐年增高。

  俄罗斯远东蟹类捕捞协会会长Alexander Duplyakov表示,帝王蟹在中国市场迅猛增长,在几年之内翻了几番,再过几年,中国会超过最大的采购国美国和日本。

  长兴横沙渔港致力于通过海运的方式将俄罗斯鲜活帝王蟹实现常态化供应。仅去年一年,通过渔港口岸进口帝王蟹总量约1000吨。“帝王蟹是我们打开水产品行业的一块敲门砖,现在这块敲门砖起到了很好的作用。”长兴岛渔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及帝王蟹行业协会首届会长徐非文表示,通过此次论坛,看到了帝王蟹产业未来良好的发展趋势。今后,长兴横沙渔港将立足协会平台,进一步整合帝王蟹产业国内外资源,不断提高帝王蟹暂养、运输技术水平,并以渔港码头为媒介,让更多产品进入上海乃至中国市场。
免责声明:
1、本文系网友投稿或编辑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或断开链接!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客服
关于我们 - 服务指南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版权所有:厚道食品网 Copyright 2012 hhhdd.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号:鲁ICP备06024556号 联系客服 Email:16933431@qq.com 投递稿件和展会合作联系客服QQ:16933431